胃疼

写点喜欢的东西

【BG|张译|卫国平x你】火烧的黄昏河 15.

*本文架空、穿越


*人物设定我自行理解


*刑警大叔x新晋刑警


  15.



  你确认了拨来的号码。



  “喂。”你喘了两口气,稳下喘息来。



  “黄毛那波人来了,你什么时候来?”那头的人对你的“磨蹭”不满地啧声。



  “我的事情你少问,干好你的事情就行。”你继续秉持着怪脾气不吃亏的歪道理,回怼他的得寸进尺。



  “……没问,这小子咋咋呼呼的,我耳朵疼,你要是不来,我可让他滚了啊。”那人意识到有求于你,态度不该如此差劲,服软下来。



  “消停待着,”你毫不犹豫地拒绝,“黄毛呢?”继续问想知道的。



  你还担心着会不会跟黄毛那波人碰面,遇上了打照面你嫌烦,要是让陈浩瀚听墙角听到了你是个警察那可不得了了。



  “以我的名义打出去了。”溜冰场小老板答。



  “行,马上到。”你利落挂了电话,转身快步赶路。



  卫国平追出来的时候只看到你个衣角,人就没了,喊都没喊住。



  卫国平追赶无果,只得转身回去。



  “卫国平!”顾卫东大喊一声,给卫国平吓得浑身一抖。



  “诶——”卫国平丝滑地转一圈转身,心虚导致脸上表情不是很自然。



  “跟我过来!”顾卫东一声令下,留给卫国平一脸带起的风。



  吴克刚好从会议室出来,看见这一幕,挑嘴笑了笑。



  卫国平认栽地跟进去。



  “诶师傅,就这儿了。”



  “师傅,不用找了啊。”你提前盯好了打表计数的钱,扔了张整的就跑了。



  你还没下车就看到了被“扔”在门口的陈浩瀚,看起来是被打晕了,被溜冰场的人架起来扔在椅子里,也不知道店老板那小子怎么想的,架着这么个“招牌”在门口,谁敢进去。



  你走近了,陈浩瀚睡得昏天暗地,还有轻微的鼾声,年轻就是莽,打得一脸血还睡得这么香,你见他没事,也就不管他了。



  “来了啊。”溜冰场小老板嘴里斜咬着根烟,手里没停的搓着扑克儿。



  “人怎么让打成那样儿了。”你见烟雾缭绕的没走进,不爱闻这二手烟。



  “那群人动手太快,总有那么两拳拦不住的,我又不是孙悟空,死不了,皮肉伤。”



  你回头确认了陈浩瀚还安然无恙,拉了个塑料凳坐下。



  “告诉你提前盯着了,你还挺懂法啊,知道先动手了不算正当防卫是吧。”你开玩笑道。



  “……还真没想过这个,我这里染头的人那么多,我哪儿知道是哪个黄毛,我这儿不仅有黄毛,还有蓝毛、红毛、绿毛的呢。”他看了看手里牌,没赢面儿了,直接扔了牌,掏了沓钱扔牌桌上。



  你转了转眼睛,确实够花哨的,街溜子聚集地,最后落在溜冰场小老板的绿毛上,很难忍得住,但你受过专业训练。



  “你妹妹的事情我搞定了。”你用你们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



  “真的?”绿毛惊喜得烟都从嘴里掉了。



  “假的。”你又说。



  “……你有病吧。”绿毛瞬间脸垮了下去。



  “逗你的,是真的,我就是觉得你还问真的假的怪有意思的。”你给他惹恼了,但是给自己逗笑了。



  “太好了,”这下绿毛脸又翻回去了,高兴的不行,“那,那我…那我去接我妹了……”



  “等会儿,”你拉了一把他,他停下来看你,“你把人给我弄醒呀,我咋带走。”



  “你扇他两巴掌不就完了吗?”



  “这种事情我个小女孩儿来不好吧。”你故意眨巴着眼睛恶心他。



  “……”结果绿毛先是一愣,然后脸一红,局促地扭开头,慌慌张张地转身走了。



  抓瞎了,本来想恶心一下,怎么回事儿啊。



  哗——!



  绿毛泼了陈浩瀚一桶水,这醒人的手法倒是和卫国平一样一样的。



  “啊啊啊啊——啊!走开!别打!别打!”陈浩瀚吓得大喊大叫,向四周空气乱抓一通。



  “别乱叫唤。”绿毛又给了陈浩瀚一脚。



  陈浩瀚除了那毫无伤害的一脚,没感受到其他的威胁慢慢消停下来。



  “我……他们人呢?”陈浩瀚是认识店老板的。



  “跑了,找你的人来了。”绿毛见人醒了,任务完成,把桶放下,出门找妹妹去了。



  “你……你怎么在这儿?”陈浩瀚晕乎乎地转着四周看,意外地看到你。



  “我和老板是朋友,想着你最近惹了麻烦,打了声招呼让帮忙照看这点儿,没想到真是你。”你假话里掺真话,真话里糊弄假话。



  “这也太巧了。”陈浩瀚傻,脑子里转不过弯儿来的时候就信了你的邪。



  “谁说不是呢。”你们废话尬聊着。



  “诶对了,你东西还在我那儿呢,你什么去拿呀。”陈浩瀚突然想起来。



  “现在,现在就有空,正好送你回家。”你装样子看了看表,装作不是刻意的样子。



  “好。”



  “坐车吧,快,你身上都湿了,早点儿回去洗个澡,然后擦擦药吧。”你指了指他嘴角的和眉尾的伤。



  坐上车后,陈浩瀚才小心翼翼地问你。



  “姐,你怎么知道我们今天会碰见?你怎么知道有人堵我啊。”



  昨天你送他回去,说了今天来拿真就是今天来拿。



  “我知道什么,我不知道,别人告诉我的。”你头望向窗外,手不消停地玩着手摇窗户的握把。



  “嘿嘿,你认识的人可真多。”陈浩瀚投来艳羡的目光,很好,尽情崇拜你就对了,以后混到刚子那窝里你也好控制。



  “嗯,还行。”



  陈浩瀚这个情节办妥了,事态没严重起来,风声也还没传到卫国平耳朵里,这回这锅应该算不到卫国平头上了。



  等回去的时候是被卫国平在楼道里抓到的。



  你是北方人,一直在北方上学,那边儿的楼就没这种的敞开式的,所以你被人隔空喊住的时候还迷茫的在身前身后张望。



  卫国平是在对面的楼上叫你,看你转了一圈也没抬头。



  “这。”卫国平又喊了一声。



  “你怎么在那儿?”你终于看到了。



  “我还没问你去哪儿呢。”卫国平在水磨石砖上敲着手指。



  “我去那个哪儿了,”你先立刻接话,说话的时候已经想好了怎么编,“文化馆。”



  “你昨天让我今天打个电话,我就打了个电话,然后去周围转了转,”你边说也就边想到了怎么编,“发现点儿东西,不过——我晚上跟你说。”因为还没整理之前提前查的东西,“预习”这习惯有时候真能救急。



  “汤志远。”一抬头卫国平在叫你楼上的汤志远。



  汤志远也找不着人,你噗嗤一笑。



  “你怎么回来这么快。”卫国平虽然提前跑出来了,但是被顾卫东拎着训话了,时间竟和原时间线卡的刚刚好。



  你除了乐呵,心里也若有所思。



  “我跟派出所那边同志交代清楚了我就回来啦。”汤志远笑的灿烂,一脸的理所当然。



  “交代我用你去?”卫国平气得要笑了,“我不是让你盯人吗。”



  汤志远一脸恍然大悟,啊了一声才赶忙找补说要回去。



  “等会儿,”卫国平叫住了他,汤志远又急刹回来,“回头再说吧,你和她找个地儿,带兄弟们吃饭。”



  “谁啊?”汤志远问。



  “我我我。”你从楼下探出身子来。



  “我知道一地儿,好吃不贵。”提到吃的汤志远就来兴致了,扒着护栏弯下腰来说。



  “有缘饭店!”你手指一伸。



  “对!”汤志远惊讶地点点头。



  你敏觉地抬头去看卫国平,和卫国平一对视,卫国平本来就是看你俩聊的欢,随便看看,突然就被你盯住了,还惊得脖子一缩,挺心大,没get到你的眼神交流。



  “看我干什么,叫其他人去。”卫国平冲你说。



  你收了兴致勃勃的眼神,愣头青老头,这不是上次他买盒饭的地儿吗,这盒饭经济实惠,你想着你俩谁也不懂家里的灶台,不如每天买盒饭,热热就能吃,所以特意问了他店铺名,竟然是你调查范围内的店铺。



  电视剧中反复出现的厨子必有身份,不论是重生之门还是重生。



  “行!”汤志远已经动身了。



  你担心你单独留下来卫国平继续问你去哪儿这茬儿,赶紧跟着走了。



  果然卫国平要追问你,你装作没听见他喊你,溜了。



  卫国平顺着你提供的思路和线索真串起来些东西,证物送去送检了还没送回来呢,但是打电话问话了宁江医学院的保卫科,确实是有一个学生不见了,学校怕影响声誉,只是一直给余爱芹这个学生考勤登记迟到,并未主动联系和报失踪,虽未有十拿九稳的证据,但是保卫科言之凿凿这个学生不是迟到而是缺勤,卫国平心里也有点儿底。



  你们这段时间忙得昏天暗地的,虽然他急不可耐地要查案,但是难得有进展,稍微放放假也不是不可以,吃顿饭的时间还是有的,而且这些线索按理说应该是上报的,但是由于信息来源不是正规搜查手段,卫国平也想着和你商量好了,又把握了再提交报告,一是这是你提供的,另一个也是你的“循循教导”,他最近确实谨慎许多。



  “你说你,你今天跟那吴教授叫什么劲啊。”刘顺奎等老板上了菜走开了才贴着卫国平说。



  卫国平不为所以的扬了扬下巴。



  “啧,人家省里来的专家,旁边还那么多领导,咱同行都在那儿看着,你多少你得给人点面子——”刘顺奎见他听不进去,语气又多了几分忧愁,老板又端来一盘儿菜,赶紧截断了冲老板笑笑



  刘顺奎一扭头就瞥见你进来了。



  “小兰才来呀,我说你师父也不接接你。”刘顺奎赶紧站起来接过你拎着的大瓶装饮料。



  “没有,一道来的,我就是去买喝的了。”你拎了一桶放在李建强这边,然后坐到唯一的空座,卫国平旁边。



  “二哥,她也说了,你怎么不说她。”卫国平竟然拿你顶包。



  “哎!说什么呢。”刘顺奎显然是护着你,不让他再提。



  “没事二叔,”你也不在意,捧着茶杯笑,继续道,“好歹人家忌讳着我是个关系户,我也不升职我没什么可怕的。”



  “今天只要是我也说了,那吴教授要是想整治卫队也不会因此给他个处分,因为总不能只有卫队受罚,说不过去,我是个关系户又不能拿我怎么样。”



  虽然你这个关系户说得坦荡,但是这桌上都是一家人,这招下来除了畅快还是畅快,一桌子,挑不出一个看吴克顺眼的。



  “吃饭吃饭。”刘顺奎想也是,只要不影响卫国平升职,吵吵也助于卫国平释放压力,省得憋坏了自己,笑开了花。



  正所谓,忍一时子宫肌瘤,退一步乳腺增生。



  “来了,哥几个。”老板上了最后几个菜。



  “还有我呢。”你歪着头看老板。



  “哦哦,兄弟姐妹几个。”老板不好意思地在围裙上搓搓手,傻呵呵地笑



  “怎么全都是素菜呀?”你装模作样地问。



  “你们减肥吗?”又转过去问队友们。



  “不是,这,这是豆角炒腊肉…去肉,肉末茄子去肉末,芹菜——”老板也不好意思说。



  “等等,谁点的去肉?”蒋振华问。



  “啊,最近不是天气不太好嘛,下雨下得多,吃点素菜解毒。”汤志远一本正经地胡诌。



  “你是不是怕了,肉都不敢吃了。”其他几个没亲眼见着的嘲笑他。



  汤志远心虚地挠挠脸。



  卫国平见状没插嘴,只是咬着下嘴唇低头憋笑,不说别的,他怕汤志远把他吐得比他还厉害的事儿供出来。



  “行了,老板,给您添个麻烦,麻烦把这四个菜,帮我们回个锅,该添多少肉添多少肉,好吧。”卫国平看汤志远越来越局促,及时救场。



  “行行行,那不好意思啊。”老板也好说话。



  “小飞,托盘拿来,把菜撤了。”老板指挥着那桌收拾东西的店员。



  “不用不用,我来就行,他不忙着呢嘛,总归是我们给您添麻烦,我们自己来就行。”你摆摆手,自己站起来端菜。



  “蒋哥……”



  店员也站那儿不知道怎么好,等着老板发话。



  “那行吧,麻烦你帮帮忙了。”蒋老板见你都端进去了,也只好这么说。



  “客气,我这人就爱帮忙,最乐于助人了。”你不着调的搭着话,探进去的身子已经开始快速地观察四周。



  你那会儿无论是小商贩还是连锁店基本上已经全是开放式厨房,想观察好弄得很,只不过现在没有抽油烟机这些的普及到小商小贩,做饭油烟大,仍多是严实的隔断的布局,你进来的时候观察到了,当时就想到了趁这个时机去看看。



  你刻意每盘菜摆得很松,最后一盘菜端到了左边的灶台上,目的是为了多看看。



  “那边有点儿挤给您放这了,还需要什么吗?”你问。



  “不用了不用了,放着我来就行。”蒋老板看着没什么异常,还是那副和善老实的样子,一般剧里有身份的厨子,都一副心怀鬼胎的样子,你本来对店老板就是无端猜想,并没有因此对他有多大怀疑。



  “您手艺不错,之前吃过您家盒饭。”你赖着不走,站后面随意地看看。



  “你还不出去?”



TBC.

评论(1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