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

写点喜欢的东西

【BG|张译|卫国平x你】火烧的黄昏河 13.

*本文架空、穿越


*人物设定我自行理解


*刑警大叔x新晋刑警



  13.



  “去神经科。”卫国平搓了搓手掌,沙沙的。



  “干啥啊?”你本能地警惕起来,皱着眉头问他,很抗拒。



  “医生让我带你去复诊。”卫国平解释了一下,没细说。



  “上次不是说没问题吗?怎么还要复诊?”你端起塑料碗来喝了口汤,暖暖的热汤缓解了你今天劳累的疲惫。



  “不知道。”卫国平明显是知道些什么,但不告诉你。



  “哦,那等我吃完。”你看着他的眼色,不再追问,自己吃饭。



  “没不等你,吃你的。”卫国平嘴又开始贫了,从刚刚的奇怪中脱离出来,现在看着又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那会儿你准备跟我说什么呀?就江王庙派出所那事。”你主动聊起了别的话题。



  “哦,那个,人家说事后再联系报案人已经联系不上了,”卫国平掏出一张纸来,上面写了些黄秀芬的信息,“报案人叫黄秀芬,第二天就辞职了,也搬走了,没有更多的线索,派出所的民警也没有办法。”



  你看过去时,发现纸张的样式似是你的笔记本的撕页。



  “民警呢,推测可能是黄秀芬的仇家,惹了什么人,自己预想到了才急匆匆地走了。”



  你凑近了看上面的信息,又确认了确实是自己的笔记本,这家伙一声不吭地“偷”东西可还行。



  “是我让她暂且换个地方住的,安全点。”你心里已经认定那个男的绝对是凶手了,所以对卫国平说的一些细节没有捕捉到。



  “对,但我说的是搬走了,”卫国平在你要拿走撕页时扯住另一头,“她都把工作辞了,且现在杳无音讯,暂时?这架势是吗?”他追问你。



  “……电机厂现在绩效不好,而且下岗迟早的事,辞了可能早有打算,算是……碰巧?”你也感到了不对劲,“但也不应该联系不上啊……”自我否定道。



  “就是这个意思。”卫国平松开了手,点点头。



  “……”你脑子里风暴般思考着。



  “行了,再说,就是跟你吱一声,”卫国平顺着鼻梁捏了一把你的鼻子,“别想那么多,没准真碰巧了。”



  他说的话他自己都不信。



  但你好像还真的不能不想多。



  “怎么样?还是想不起来?”医生引导着你回忆,可你怎么可能想得起来。



  “想不起来,”你摇摇头,“医生,我这个失忆对我现在生活没有影响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吧?”你反问道。



  “不影响你日常生活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是外创引起的失忆,那就可能考虑到两个方面,都比较危险了。”医生推了推他厚的吓人的老花镜。



  “您具体说一下。”你虽然知道真正答案,但是也只能配合演出。



  “第一个方面就是心理创伤引起的,你人生阶段里经历的重大事件,会造成你这样的情况,也并非局限于症状表现前的近一段时间,也可能是孩童时期,少年时期发生的。”医生慢慢地解释到。



  卫国平听着医生的话上下打量你,似乎在想你到底哪里心理创伤,你无辜地反看回去。



  卫国平其实是在想,会不会你说的梦到了割喉恶魔,实际上是你真正经历了,但是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才导致你失忆,并且认为这一段经历是你的梦。



  “另一个就是,可能是脑子里长肿瘤了,前期没有什么表现,等压迫到神经之后就导致了失忆的症状,当然这个我们就要进一步做检查了。”医生补充到。



  卫国平都听得一愣一愣的,本来你失忆就已经很离谱了,现在更是和心理创伤、肿瘤、癌症扯上了关系,说不出话来。



  “我的建议是,尽快安排一个检查,然后最好是配合着去神经科咨询一下。”医生写了医嘱给到卫国平,默认他是你的监护人。



  “行。”卫国平比你积极多了。



  等出了医院,你们顺着渌口桥往你家走。



  “想什么呢?”你踩着石阶上的细缝走直线,卫国平见你这么闹腾也没出声,难得安静,你蹦到面前,冲他打了两个响指。



  “嗯?没事。”卫国平回过神来,摇了摇头。



  “废话,谁问你有事没事了,问你想什么呢。”你从兜里掏了颗糖塞他嘴里,自己挑了颗自己喜欢的橘子味的吃了。



  挺好,最不喜欢的水蜜桃的都给卫国平算了。



  “……我想什么都告诉你的话,你住我脑子里得了。”卫国平有够无语的。



  “你说不说。”你站定,拦着卫国平。



  “别烦人。”卫国平烦躁地绕开你。



  “想我呢吧。”你也没认真拦他。



  “……姑娘家家,说话严谨点儿,什么想你,”卫国平白眼了你的口无遮拦,“想你的失忆,谁跟你一样没心没肺的,你有可能长肿瘤了你知不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你有心脏病啊?”你突如其来地反问回去。



  “……”卫国平被你惊的一噎,“少咒我,谁得心脏病了?”赶紧否认。



  “你不查不确诊也不代表你没有啊,就这几天,你说你的心脏抽痛、眩晕、喘不上气都多少次了,你也不上点儿心……”你才不允许他糊弄过去,细数起他藏匿起来的病症,这也多亏了你没事就盯着偶像看的行为。



  “瞎操心,我自己身体我自己清楚……”卫国平不愿意聊这个话题。



  “……”你也拿他没办法,“我听说局里开会讨论出受害者的一些个人信息了。”只好先说正事。



  “嗯,知道,怎么着?”卫国平问你。



  “我听说她有个胸针,小红花似的,我也有个……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你小心翼翼地提出,见说到胸针时卫国平瞪大眼睛,你想了想交代出重点。



  “在哪儿?”他抓住你的小臂紧张地问。



  “家里,楼上,现在回去看。”你赶紧说。



  你们三两步迈了上去,还碰到出来倒垃圾的张爷爷,你和他寒暄了两句,卫国平等不及抢了你的钥匙先你一步进了门。



  “急什么,东西还能飞了不成?”你太阳穴直突突,不忍直视他乱翻你东西。



  “你来,”他让给你空间,“你跟我细说一下,你当时做的梦。”他突然提起你一开始胡诌的梦。



  “怎么突然说这个?”你弯腰拉收纳箱的身子一顿,心虚地反问,“你要我细说,总得问我具体点的。”把问题抛给他。



  “你……你有没有想过,”卫国平遮遮掩掩地,“你描述的,不是梦?”



  你恍然大悟,你身为当事人自然是知道真相的,但是站在卫国平的角度,你胡编乱造地太巧,特别像亲身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之后被刺激到应激失忆了,对这个不好的经历隐隐约约的印象,还不自知地当成是做梦了。



  “你继续。”你没有毫无根据地否定他的想法。



  “其实我是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把碎尸案和…和八八案并案?”卫国平征求你的意见。



  如果换作他以前,直来直去地根本不会身边人的意见。



  “理由呢?”你察觉到自己好像没有表现得跟他站一边,赶紧解释到,“如果可以我倒是想,但是根据现在仅有的信息,我们不能确定受害者是否遭受过性侵,包括年龄范围也是我个人估计没有官方定论,以及碎尸案的凶手和八八案的凶手之间的联系,都没有具体的证据表现,很难。”



  “……我是怀疑你说的那个梦,是不是……真的有这回事,”卫国平沉思一段时间,还是将想法脱口而出,但又特别在意你的感受,委婉地表达,“加上你失忆,导致你认为这是梦……别听我的,我乱想的,魔怔了。”他自嘲道。



  “没关系,”你知道八八案就像刺一样扎在卫国平心里出不来,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如果我跟凶手有过直接接触,哪怕我不记得了,也应该留下些什么事实痕迹,但是没有,包括做梦也是在局里的档案室梦到的,所以应该不是真的。”你解释。



  卫国平也跟着点点头,表示了然。



  “先不说这个了,给,”你递给他胸针看,“就是这个。”一朵五瓣花瓣的小红花刺绣胸针展在你的手心里。



  “就是这个,和艾卿的一样。”卫国平拿过去细细地看。



  “这个是文化宫发的胸针,我失忆前就有了,是参加一个青年男女交友会活动给发的,大概类似于相亲派对,当时我不知道什么用处就给放起来了,”你转身去翻电话簿,“还是文化宫的负责人给我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再去参加才知道的,但你也知道,我不可能去的。”找到文化宫的电话和地址记载。



  “电话抄下来,明天问问。”卫国平吩咐道。



  “好,其实我们可以直接去看看的。”你提议到。



  “先不要,先专注眼下的案子。”卫国平到也学会分清主次、轻重缓急了。



  你笑了笑,点点头。



  “明天局里开会,别起不来,我洗个澡睡了。”卫国平继续翻了翻电话簿,发现你先后记录的信息还有些差距,好多细节都是你后补上去的。



  “知道了。”你接过电话簿,答应到。



  “诶,”你叫住他,“真不用我给你收拾客房?”卫国平这一段时间都睡沙发,他睡眠质量不好,睡客厅更睡不安稳。



  “歇着吧,再住段时间你没问题了,我就回宿舍住去了。”卫国平摆摆手。



  他指的是你说有人要害你,他只当是你失忆了没安全感,习惯了他就回去了。



  “你也不占地儿,想住就住呗,没人赶你走。”你只能由着他。



  “别,到时候你交个朋友了什么的就嫌我碍事了,我不讨嫌。”卫国平嘴上这么说,见你没把他当外人,还怪得意的。



  “别贫,我先睡了,自己安神香别忘了点。”你嘱咐到。



  “……”



  卫国平没出声,你知道他听到了,也就没再问。



  躺回被窝里自己琢磨着明天怎么溜出去盯一眼溜冰场那边,你倒不是担心陈浩瀚,就算你“贿赂”的人不成事,也有聂小雨兜底呢,无心要抢女主的功劳,只是陈浩瀚早点收归手下用处很大,还想让他替你上外地查查呢,别人你不放心,放心的也不能听你支使。



  但愿明天开完会赶得上……



  还得提前给卫国平做思想准备……



  还有想办法联系到黄秀芬,她一定和案子有关……



  你闭着眼睛想着一大堆未尽之事,越想越困……听到卫国平躺上沙发时,吱呀一声,你也隔着门缝闻到淡淡的安神香,然后带着心事睡着了。



TBC.

评论(2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