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

写点喜欢的东西

【BG|张译|卫国平x你】火烧的黄昏河 12.

*本文架空、穿越


*人物设定我自行理解


*刑警大叔x新晋刑警



  12.



  你松了口气,放开了刀柄。



  “别动!”一个男的从包房刚进门的沙发上跳下来一把箍住你的脖子,把你往后拖。



  你们找人的动静太大,领班还是察觉到了异常,将你们几个行迹诡异的人报告给了经理,经理见领头的人是卫国平,算是她半脚临门的姐夫,不敢惹,只好招呼人去提醒虎子。



  “别叫……”



  你心中一惊,来不及喊人就被他捂着嘴拖走了。



  “我操!你这逼娘们!”虎子大喊一声,吃痛地松开了手。



  你咬了他一口,顺势噌地坐下来,迅速挣脱了他,头都不敢回的往外跑。



  虎子被你一撞,踉跄摔到地上,刚爬起来你已经跑出去了,只留他一个人傻眼,他着急忙慌地从桌上摸了一把水果刀,就要追上去。



  他拽了拽包厢的门,没拽开。



  “我操?我操我操我操……”虎子拽不开门,这下抓了瞎,要是出不去,这不就被警察瓮中捉鳖了吗?



  你的脸突然从包房华丽的大门玻璃上贴上来,把虎子吓个半死,一下子弹开了。



  原来是你冲出去之后,转身就把包房的门拉上了,心想着这时候不抓还等什么时候。



  “卫国平!卫国平!!!你再不来我拉不住了——”你扯开了嗓子喊。



  包厢隔音效果好,虎子听不见你喊人,还在拼命地指着玻璃窗对面的瞎喊叫。



  “松手!不松我他妈出来我弄死你!!!!”虎子玩命地拍门。



  包厢的门本来就是有吸力的,需要花力气才能拽开,这下有你整个人扒在门上,虎子有你两个大也比不过你的劲儿。



  “怎么了!”卫国平从转角冲出来。



  “虎子在里面!”你看到了救星。



  卫国平他们都冲上来,团团围住包厢,清散开围观看热闹的人。



  “我数三二一,你就松手,撤到你二叔后边儿去。”卫国平轻声跟你说到。



  你点点头。



  三。



  二。



  一。



  “撤。”卫国平接上你的位置,架着枪直对着门,摆手让身后的人也跟上来。



  “没事吧?”刘顺奎将你拉到身后,担心地看着你。



  “没事。”你摇了摇头,把着上臂轻揉着,一下子上劲儿太过用力,拉到了。



  虎子在里面没了动静,松了手,竟然反而没动静了。



  “呵,能躲到哪儿去。”卫国平一脚踹开包厢门。



  刚踹开一条缝又要吸回来,赶紧伸上手支开把儿。



  “噗。”你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没忍住笑出声。



  “累成这样堵不上你的嘴。”卫国平瞪了你一眼。



  卫国平侧推开门,人不在,抵在门在,端着枪。



  “虎子,自己出来,找你问点事,用不着这么大动静吧。”卫国平摸着黑前进。



  “他刚刚猫在进门沙发上阴我,小心点儿。”你赶紧提醒他们。



  “知道了。”卫国平对你的眼瞎无语,刚进门站着那么大一人,居然看不见,白瞎那俩大眼睛了。



  “卫队,没人。”汤志远摇摇头。



  汤志远他们几个上前去摸人,摸了一圈,厕所里也没有,卫国平都奇了怪了,推开他们自己走进去翻。

  没人。



  “去问他们经理包厢里还有没有别的……”卫国平还说着呢。



  “天上”落下个“林妹妹”,虎子深知蛮跑跑不了的,谁知道怎么想出个招,爬天花板的房檐上了,盯着你们呢。



  谁知道开门的是卫国平,不是你,他心里都凉了,想着没得跑了,结果他们半天找不着人,没一个抬头看的,虎子往下一跳,在门口随即捞了个看热闹的群众。



  “别动!!!再动我弄死她!”虎子搂那人脖子搂得顺手了,刀尖抵着大动脉。



  他出现的太突兀,大家下意识往后一躲,就让他跑出来了。



  你心里骂他大爷,操他祖宗。



  “虎子你别冲动!这是劫持人质,性质就不一样了。”你硬气地跟他刚着。



  “闭嘴!这有你什么事儿破娘们!!”虎子急疯了,疯狗乱咬人,口水喷你一脸。



  “虎子,放下,好好说话。没你什么事儿,就别自己添事儿!找你问话就正常程序。”卫国平稳住他,怕他真冲动。



  “卫队,你就唬我呢吧,没事你带这么多人?”虎子不信。



  你趁他和卫国平说话,那小姑娘哭得要昏厥过去,心一狠,冲上前,双手拽着他手腕儿往下一扒,拧了他手腕儿,刀落了地。



  “啊!————”他撕心裂肺喊叫着。



  拦着他腰一抱摔,扔在地上,虎子不跑了。



  “别别别别,大姐大姐,你是我大姐,我不跑了,我的手…我的手……”虎子求饶着。



  “我日,真埋汰呀……”你擦着脸上的口水。



  没擦干净,反而抹了一脸血。



  他刚被扑下,人质就软着腿跑开了,卫国平他们冲上去摁了虎子。



  “有你什么事儿!”卫国平回过头来,扒着你的手检查,你抹了一脸血,吓人的很。



  “我伤没事,不疼,小伤。”你擦了擦脸上的血迹。



  “嘚瑟。”卫国平抹开了脸上的血迹,确认没伤,只有手心里嵌进去一条刀伤。



  “但我人完了。”你心凉地说道。



  “什么?”卫国平没反应过来。



  “虎子肯定记恨上我了,我就不该救他。”你想着的就是提前抓到虎子,这样他就不用死了,结果这个家伙不识好歹,半个点里想刀你两次。



  “呵,他敢。”卫国平想到他姐宝丽那泼辣不饶人的样子脸黑了不少,心里下决定这两天得盯紧你,再找聂小雨那边提个醒。



  说到聂小雨,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她在自己眼前蹦哒了。上次她生日,卫国平忙着和你看八八案的资料,没上音像店,而去了你家,聂小雨没抓到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卫国平忘记了她生日生气了,这么久不来寻人。



  卫国平回过神来你人没了。



  “跑去哪儿?”他赶紧寻找你的身影,跟上来问。



  “正事,问虎子高秀莲的事儿。”你莫名其妙地看他紧张兮兮的样子。



  “已经找到了,刚刚汤儿在顶楼发现高秀莲了,有些脱水和皮外伤没其他大问题。”卫国平摇摇头,让你别去了。



  “行。”你皱了皱眉,心底里懊恼,早知道不这么冲动了,一切都脱了轨似的,失控得让你发慌,没解决问题还制造了更多麻烦,心里堵得慌。



  卫国平难得情绪上敏感,察觉到你的低沉。



  “怎么?不是挺厉害的么,还这么不高兴呢?”卫国平歪着头看你的表情,不太聪明地逗你。



  “啊?没事,手不太舒服。”你不喜欢别人察觉到你偶然外露的情绪,下意识找好了借口,晃了晃还在溢血的手。



  “叫你打岔儿,忘了,上医院。”卫国平看着血红的一片,赶紧从兜里掏出帕子想给你勒上。



  本来就不太痛,只是借口,自然不愿意配合。



  “算了算了,直接去医院吧。”你不知道卫国平那个时髦的手帕是不是聂小雨送的,之前他给你用来擦过嘴,糊了一鼻子的香水味,你那一天都在打喷嚏,然后就鼻炎了。



  你们和高秀莲一齐去了医院,在急诊科做了简单的处理,就去替高秀莲办住院手续去了,你们通过公安登记关系表找到了她的亲友,高秀莲外地的儿子知道了后跟学校请了假赶过来宁江。



  “好,我们会的,你别担心。”你安抚着电话对面焦急又年轻声音。



  你刚刚挂了高秀莲儿子的电话,才有空去找消失了好久的卫国平。



  你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最后回到急诊室等卫国平。



  “好了?”你正无聊得和急诊外面的保安唠闲磕呢,卫国平回来了。



  “嗯,”你点点头,“去哪儿了?”你盯着他手里提着两碗馄饨问道。



  “给,吃吧。”卫国平打开盖子递给你,馄饨个个大得很,热腾腾的。



  “谢谢。”你打量了他几眼,思虑着要不要说出自己的猜测,还在犹豫,道谢完先吃起馄饨。



  “谢什么,”卫国平见你突然客气起来,还怪奇怪的,“你不会是怕我骂你吧?突然这么礼貌。”想了想或许是这个可能。



  “谁谢你了?”你噎住了,“我谢谢送这个的。”你举了举馄饨。



  卫国平惊讶之后挑挑眉,脸上写满了兴趣,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刚刚碰到聂小雨了。”卫国平轻咳嗽一声,解释到。



  “猜也是,虎子闹事就是他们聂家的闹事,给你添麻烦,她总要给你个交待,”你狼吞虎咽起来,今天忙得打转,没吃上饭,“再说她不是好久没找你了吗?难得的机会。”你嘿嘿一笑。



  “显得你了。”卫国平拆开一次性筷子,先敲在你的脑袋上。



  “我和她没什么。”卫国平解释到。



  “我也没说有什么啊。”你坏笑着瞄他,你没少嗑张译和各个搭档的cp,不限男女。



  卫国平才不相信,但是你嘴硬,不承认你想歪了,他拿你也没法子,尤其比刚才那个祖宗更难对付,女人心海底针。



  “站住!”



  卫国平一顿。



  心想,这两天怎么老是有人呵令他站住,到底谁是警察。



  “你怎么在这?”卫国平没转身就知道是聂小雨,“你哥让你来的?”聂小雨没那个脑子想到这个时候主动来找他。



  “不是,我自己来的。”聂小雨没承认,但是亮亮的眼珠子瞪大了那一下子暴露了答案。



  “你来干嘛。”卫国平没戳穿她。



  “想见你嘛,看你这么辛苦,给你送点吃的。”说着,聂小雨晃了晃手里提着的保温桶。



  “见我做什么,有什么警情向警察提供的直接上市局,我没空。”卫国平没直接接受,他一向如此,尽力和聂小雨撇清关系。



  但烈女怕缠郎,烈郎也怕缠女。



  “老头,你怎么这么不识趣啊,”聂小雨委屈了,她刚刚就瞧见了,卫国平领着个漂亮高挑的女孩子,看起来比她还要年轻,吃了一鼻子醋,“要不是你没给我过生日,欠我的还没补回来,我多稀罕找你啊。”埋怨道。



  卫国平这才想起来,他把这祖宗的生日忘记了,就算不论聂小雨对他的感情,光是电机厂的交情,这个生日怎么也是该给聂小雨过的,其实也算不上过生日,只是往年那天都会陪着聂小雨。



  “行了行了,回头给你补,”卫国平嘴上软了点,“我照顾病患呢,你早点回去。”他解释。



  “真给我补啊?”聂小雨红着眼睛问。



  “我骗你干啥?”卫国平回她。



  “那行,那你也早点回去,我就不烦你了。”聂小雨擦了擦眼泪,高兴了。



  “诶等会儿,”卫国平喊住她,“馄饨。”他找招手。



  卫国平想了想管食堂要了两个打包盒,假装成是打包的,本来没必要这一步,你脑子太好也太轴,怕你知道吃的是聂小雨的东西,不乐意了。



  小时候你没少和聂小雨吵架,后来她哥哥不干好事,她站哥哥这边,你更讨厌她了。



  不过卫国平多虑了,今天的你不是本玉兰,自然和聂小雨没什么冲突,就算你是本玉兰,现在也失忆了,记不起来了。



  卫国平想想也是,你是失忆了,低着头回忆的时候想到。



  “一会儿,先不走。”卫国平擦了擦嘴说。



  “干啥?”你问。



  “去神经科。”



TBC.

评论(25)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