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

写点喜欢的东西

【BG|卫国平x你】火烧的黄昏河 04.

*本文架空、穿越


*人物设定我自行理解


*刑警大叔x新晋刑警



  04.



  “说的是吃饭,你这吃的都是什么?”卫国平一边掏钱一边骂骂咧咧。



  “我就乐意吃这些。”你继续逛着小卖部的货架,挑挑拣拣着那些90年代的童年小零食。



  “这个上家也有怎么不买?”卫国平拿着塑料袋跟在你身后,看着你扔进去的东西。



  “我乐意。”你懒得编借口,拒不回答。



  “差不多行了,吃这些又不管饱。”卫国平制止了你漫无目的扫货的行为,这都逛了四家小卖部了,再买下去他这个月的伙食费就得从存折里拿了。



  “好。”你差不多就收了,想着改天自己再来。

  其实如果只是调查宁江市的小卖部这件事你自己来也可以,而且宁江市的小卖部那么多,最好的办法是你先摸排过一遍,再缩小范围后再把线索提供给卫国平。



  但这次让他陪你走访各个小卖部主要是是想引导卫国平把八八案的凶手往周边的普通商贩上联想,说不定会有什么突破,毕竟八八案原型之一的凶手就是小卖部老板。



  你想着,忽然想起来卫国平刚刚薅走了孟老三的衣服和配饰,应该是今天就要去那个饭店了抓孟三儿的上家了,可惜没能如意。



  “孟三儿上家你打算怎么搞?不跟宋处他们说一下?”你打开一包无花果丝吃,跟在他身后,边说边观察他的反应。



  “我三大队的事情跟他四大队说什么?”卫国平莫名其妙。



  “我这不是想着人多力量大嘛。”你装不知道。



  “用不了那么多人,咱三大队的人够给他孟三儿面子了,”卫国平嘴角勾起,露出不屑的表情,“我可告你胳膊肘别往外拐啊。”他想了想补充到。



  别逗,我是不想让你白跑一趟。



  “谁胳膊肘往外拐了?我那是想着您,为您老好呢好吧,好心当成驴肝肺…”你翻了个白眼,无语凝噎。



  “唉!没说你就是胳膊肘往外拐,别跑啊!”卫国平急忙要去追你,结果你是跑的不快,溜得快,拐来拐去的他就找不见人了。



  他想着你再怎么跑不也还是回市局吗,跑不丢,所以等他追到餐馆的时候,就放弃了,停下来走进了餐馆。



  “老板,十盒炒饭打包带走。”卫国平掀开帘子,边下楼梯边掏钱。



  “好嘞。”老板赶紧在面前的围裙上揩了揩手。



  “今天没小菜?”卫国平拉过凳子坐下。



  “有,上午的没了,这下午的还没摆新的呢,要不您进来自己拿吧。”老板在后厨里擦着锅,跟卫国平喊着说。



  “行。”卫国平放下手包,摘了几个塑料袋。



  卫国平掀开后厨的布帘,往里探了探头,老板回头给他指了指柜子上的塑料桶就继续切菜了。



  还算干净,卫国平扫了一圈老板做饭的地方评价到。



  “卫队长您拿好。”老板多给套了几个塑料袋,结实不少。



  “诶,好。”卫国平双手接过之后,夹着手包往回赶。



  你坐在办公室里等了十几分钟,一开始以为卫国平能想得到你回局里了,没想到左等右等不见他回来,你差点儿以为他一直在外面寻你呢,可算是回来了。



  “来,吃饭了。”卫国平顶开门走进来。



  “谢了头儿。”汤志远蹭地站起来,伸过手去接,被卫国平躲开了。



  “先说一下今天下午行动计划。”卫国平把盒饭凳到自己桌上。



  汤志远他们又坐下,听着命令。



  “孟三儿那种土暴发户,身边小弟都是混混范儿,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演着点儿,别一眼让人看出来是警察惊着人了,”卫国平边说话边单独分了一盒盒饭给你,“行动之前去把枪领了,注意安全,尽量直接同时按住了,别给他们留醒人的机会。”



  汤志远来回在盒饭和卫国平脸上扫,饿得眼睛都快冒绿光了,你害怕的伸手护住了自己的盒饭。



  “……”卫国平注意到了。



  “吃吧吃吧,吃完再说。”卫国平挥着手放话。



  “好嘞!头儿!”汤志远憨憨的傻笑。



  “下午我也去吗?”你悄悄地问卫国平。



  “怎么不去?”卫国平埋头吃饭。



  “我演啥?我演孟三儿的姘头?”你悻悻地说出自己的疑惑。



  卫国平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是个小女孩,也没法演他小弟,但演孟三儿姘头也不像这个气质,太嫩了。



  “而且……我忘了怎么用枪了。”你又指出另一个重点。



  害,其实压根儿没会用过。



  “……”卫国平无语了。



  “且在屋里待着吧,我桌上一堆报告等着写,交给你了,我回来御一份就行了。”卫国平想了想,给你安排妥当。



  “行。”你这下放下心来,起初还怕他硬着头皮让你上,擦枪走火怎么办。



  等他们走的时候气势汹汹,你笑得像个慈祥的母亲一样目送着他们,意味深长地看着。



  他们走后你没闲着,把卫国平的桌子翻了个遍,希望能找到出现在剧集里的随身听,可惜寻了半天,无果。



  意外收获是卫国平的随手记录的草稿纸,看着记录的风格应该是没有带笔记本,临时用了一下。



  你看了个大概,想起来卫国平吩咐你的事情,你数了数,大概四五份,多也不算多、少也不算少,你叹了口气,打算先完成卫国平分配给你的任务,不然怕卫国平起疑心,等到写完了之后才开始看他那份手稿。



  “干嘛呢?”



  “……”你被吓了一跳,但却依然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随后才缓缓开口,“眯会儿。”你解释到。



  “回来了?”你回头看他。



  “嗯。”卫国平闷闷应声,揪着你扔到你自己的座位上。



  卫国平忿忿地坐回去,这时候宋处也走路带风地从外面推门而入,脸色也不大好,噔噔噔地闯过来,欻地坐下。



  “宋处也回来啦?”你嚼着口香糖问到。



  “哼。”宋哲还没出气,卫国平反到不悦地哼声。



  宋哲扭过身震惊地看他,意思是你怎么还不高兴起来了?你是凭什么?



  “卫国平你哼什么?”宋哲不满的问。



  “我哼怎么了?嘴长我身上,我还不能哼了?”卫国平咄咄逼人。



  宋哲不满地啐了一口。



  “诶?”卫国平半扭过头看向他。



  “你又诶什么?今天这事儿你是不是得给我个说法?”宋哲直接转过来贴着他耳朵说,生怕他装聋作哑,“要不是你擅自行动,宁江的买家是谁,背后什么人,我早就一网打尽了。”



  “要不是你们抢了先,宁江的卖家,卖家的上线,我也早就逮到了。”卫国平有些嘲讽地含笑。



  “诶哟,还轮得到你,我早就给控制住了。”宋哲不屑。



  “哈!”卫国平无语。



  “诶好了好了好了,卫老师你快看看你桌上的报告写的咋样,宋处你还没吃饭吧,我给您买了盒饭。”你眼见情形不妙,冲出来“拉架”。



  卫国平听到你给宋哲还买了饭瞪你了一眼,好似抱怨着:小没良心的,没见你给我买过什么东西。



  但他面子上过不去和宋哲还争一盒盒饭,省得宋哲又拿这个事情说他幼稚、小孩什么的。



  卫国平翻开结案报告的档案袋,没有发现你写的草本,二是翻开档案你直接模仿着他的笔记写好了,都省了他抄的那步,尤其你仿的连他自己都认不出来有什么差别。



  “还行,下次好好写。”卫国平心里满意又惊叹你的能力,但别扭的不说实话。



  “还行?那撕了你自己重写把。”你哪里是能接受职场pua的角色。



  卫国平赶紧抬手避开你伸过去的罪恶之手。



  “卫国平,你就让小兰过来给你做工作啊?人家没有自己的工作了?还是你卫国平就乐意压榨徒弟啊。”宋哲不乐意了,在他眼里,你和卫国平就是亲密点儿的上下级关系,哪里知道你和卫国平已经形成了秘密的作战联系。



  “你会不会说话?你没用过徒弟?合着你用徒弟就是合作,我就是压榨?”卫国平不乐意了,啪地拍下档案袋,你蹭地站起来。



  “诶好了好了好了,”你又“拉架”,梅开二度,“宋处我这是这次任务不方便出,卫队给我找点儿事儿做呢,还有卫老师,人家宋处是为你好呢,那不是别人见了说闲话,提醒你注意点儿嘛?”你一顿花言巧语哄的两个人又冷静下来。



  这一幕就好像三角八音盒,两个人弹完,你来弹,你弹完,他俩继续接力。



  “我不跟你计较,还有一个事儿,孟老三就这么给放了?”宋哲问。



  “不放怎么着啊,他提供的警情,我们才迅速出警,人家没有涉嫌犯法,抓他干吗呀?”卫国平说的理所当然,“灰色地带的人,拉他一把 警察的本分。”他还给宋哲做起思想教育来了。



  “再说了他是聂宝华的一个小崽子,他有什么过呀,留着他养大鱼多好啊。”卫国平示意你给他接点儿水,不是他懒得动,是被四队的人摔倒地上硌到了,行动着不舒服。



  “那我是不是还要给他记一功啊?”宋哲觉得离谱。



  “哎,记不记是你的事,我也没意见。”卫国平好似真的置身事外一般无所谓地说。



  “我跟你说,你这就叫避重就轻……”宋哲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



  “诶,宋处,你渴不我给你倒了杯水。”你赶紧插到两个人中间。



  卫国平眼瞅着自己的水就到了别人的手上,气得眼睛都大小眼了,被你一挡,脑袋严严实实拦在身后,憋屈。



  电话来了。



  卫国平接起来之后嗯嗯啊啊两句,就挂了,你和宋哲安静地看着他。



  “都看我干吗啊?”卫国平转过身看着你们,“吃你的饭去。”他抖一抖外套,风扑了宋哲一脸。



  “卫老师干嘛去?不喝水啦?”你探头问到。



  “呵呵。”卫国平不理你走开了。



  “他什么态度?”宋哲指着他离开的地方气不打一出来。



  “我师父就这烂脾气,您别理他。”你端起了刚刚递给宋哲的水杯喝水。



  宋哲一转头捞杯子,空了,一抬头被你喝了。



  “……”



TBC.

评论(34)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