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

写点喜欢的东西

【GB|你x卫国平】《牙医》01.


*女攻男受



*人设我自行理解



*点击就看暴脾气俏警官被坏心眼牙医用极致推拉手段拿捏的爱情故事



01.



  “卫国平,你小孩儿啊?多大了还长蛀牙。”顾卫东知道卫国平吃糖吃到长蛀牙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脸都被这个傻徒弟丢光了。



  “诶?师父,长蛀牙是我的错吗?明明是牙的错,你打我干什么?”卫国平捂着脑袋,狡辩到。



  “什么玩意儿……你知道别人传成什么样了吗?说你卫国平爱吃糖,吃出蛀牙了,给自己疼哭了,要不是那谁调侃我,让我带你去看牙,我能知道吗?”顾卫东看着卫国平直摇头。



  卫国平被谣言震撼到语无伦次,眼睛瞪的都快掉出来了,张着嘴半天,气的说不出话来。



  “我哭?!谁?我?嗯?哈?”卫国平气得人来回打转。



  “行啦,你再努努力就差点儿说出话来了,”顾卫东捂着眼睛,眼不见心为净,“批你半天假,赶紧去看看,别到时候真的严重到疼哭了。”他放话。



  “不用,我不去。”卫国平固执地拒绝。



  “谁要你同意了?这是命令,拿上假条快滚。”顾卫东不鸟他,扔给他一张纸,连摆着手让他走开。



  顾卫东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卫国平也不敢再回绝,灰溜溜的走了。



  “老顾,听说卫国平牙疼疼哭了?”一个和顾局一般大的老头从外面探进颗脑袋来。



  “听谁说的?!他卫国平哭了你找他卫国平啊,都来找我做什么?”顾卫东脑袋疼。



  当然,卫国平是找不到了,卫国平趁着这个档子已经来到了市医院,其实他也不是真的听话来看牙,主要是想借着这个机会,来调查一下最近在市医院附近失踪的人。



  他手头上还有几个案子,那帮小的都忙,他也忙,要专门抽出时间来做摸排还真是难得有个机会。



  “诶,您好,挂个号,口腔科。”卫国平猫下腰去冲着玻璃窗口说到。



  “身份证。”



  卫国平掏出钱包,里面还塞着聂小雨的照片,这是聂小雨塞进去的,卫国平每次扔掉,聂小雨就换一张更好看的照片放进去,卫国平拧不过她,就一直放着了,反正别人也看不见。



  “挂号费三毛,这是找零,拿好,下一个。”



  卫国平捏着挂号单没有直接去口腔科,反而是转身去了急诊科,上次来的时候,失踪人的女朋友刚好请假,只能另找时间。



  “卫国平?”你出声叫住他。



  “乔医生,又见面了。”卫国平回过头看到是你,笑了笑。



  “嗯,又见面了,怎么在这里。”你点点头,看了看急诊科的标志问他。



  “有些事情还需要再问一下,今天王喜云上班了吗?”卫国平走近了,问你。



  “嗯。”你表示肯定。



  “那我就先去了,谢谢了乔医生。”卫国平着急去问话,顾不上和你多说几句话,转身就要走。



  “等一下,我的意思是你怎么在急诊科?”你喊住他。



  “我来查案啊?”卫国平懵住了。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来看牙吗?”你问他。



  “你怎么知道?”卫国平疑惑地问。



  “因为你挂的是我的号。”你解释到。



  “啊噢…原来是这样,”卫国平这才反应过来你刚刚为什么看着急诊科的指示牌问他,“我一会儿问完话就去。”他解释到。



  “你先跟我来看病吧,现在是午休时间,王喜云她们去食堂吃饭了,等你看完病了,再去找她刚好。”你莞尔一笑,双手插在兜里。



  “行,添麻烦了,我还说我一会儿去呢。”卫国平跟在你身后。



  “挂号是有时效的,超时了就得重新挂了。”你给他解释到,“而且,你挂了号,没去看病,我这边还得给你退号。”你补充。



  “这样啊,我知道了。”卫国平点点头。



  其实卫国平根本没想着看牙,只是留个挂号的挂号单当他看了病的“证据”,这样也好回去有个交代,可现在被熟人抓包,他也不得不去了。



  说起熟人,还得说起上次你们相遇,汤志远在抓捕犯人的过程中,缴械了那人的刀,却没想到那人是双刀,还藏着一把,在拷人的时候,汤志远被狠狠扎了一刀,流血流的嘴唇都发白了,卫国平赶紧给人送到急诊科来处理了。



  那天晚上没多少人,也就没多少医生,值班也就你们几个,你还是被卫国平半夜从值班室的长椅上拽起来的。



  等处理完,你通知卫国平让他替汤志远办理住院手续,住个两三天的,办完了卫国平就可以回去了。



  “不用,我就在这守着就行。”卫国平这样说。



  你没阻拦,毕竟你只是建议,又不能强求,人家乐意待着就待着,只是没必要而已。



  等你后半夜有个病人说自己要上厕所,你送了那个女孩上完厕所回来的时候,发现卫国平直愣愣地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你从值班室拿了床夏凉被过来,给人放倒在椅子上躺下,你当时还在想,这干警察的就是盘条顺溜,站着挺拔,坐着端正,躺下了这么窄的地方也能睡下,就是事情想太多,一觉睡下去,梦多的烦人。



  你给他点了安神香,替他守了一夜的人,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汤志远早就醒了,他睡了个好觉,从汤志远嘴里知道是急诊科的医生替他守了一夜。



  他去找你还被子的时候羞红了脸,别别扭扭的,那时候夜里灯光昏暗他没看仔细,白天了,才看出来你长的那叫一个漂亮。



  “张嘴。”你拉上口罩,指挥着躺在床上回忆往事的卫国平。



  卫国平张开嘴,眼睛跟着你动。



  “这样顶着痛不痛。”你戳了戳他牙上黑色的坏死组织。



  “有一点。”卫国平哼哼唧唧地回应你。



  “这样呢?”你又勾了勾牙齿正中间的缝。



  “痛。”卫国平疼得皱眉。



  “这颗可能坏到神经了,另一颗不严重,多刷牙,饭后漱口,严重的那颗需要补牙,因为是后牙,我不建议拔了。”你把灯关了,递给他一杯水,让他漱口。



  “乔医生,你不是急诊科的吗?”卫国平问出了一直困扰着他的疑惑。



  “急诊科的人流动性很大的,什么科的人都有,我只是三年内需要轮转一次急诊科,主职工作还是在口腔科。”你脱下一次性手套,扔到垃圾桶里,接过他漱完口的水杯。



  “那王喜云是不是也有可能是临时轮转到急诊科的?”卫国平追问。



  “确实是轮转,但不是临时,她男朋友失踪前两个月就来了。”你靠坐在桌子上回答他。



  “你怎么知道?”卫国平好奇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上次问失踪人的事情也是你回答的,而且特别详细。



  “王喜云回来之前我查了一下,她回来之后跟我说,她男朋友突然失联了,她怀疑是回老家了,所以就请了两天假回老家找她男朋友了。”你解释说。



  “嗯……那王喜云是哪个科轮转来的护士?”卫国平继续问。



  “准确来说,王喜云是见习医生,皮肤科刘主任的学生。”你缓缓地回答,欣赏他专注的深情。



  “嗯……”卫国平沉思下来。



  “好了,别的我就不知道了,我们继续说说你的牙齿。”你唤他回神。



  “牙齿很整齐很白,别糟蹋了,以后刷牙多刷一会儿,不知道多久算多你就数拍子,牙的外面、侧面、里面,各默念四个八拍,舌苔也要刷到,你过来我教你。”你把他拉到洗手池前,拉着他的手,给他抽出一把新的牙刷,手把手教他刷牙。



  你贴着卫国平的背,牙刷是毛茸茸的刷毛轻轻地扫着他敏感的牙齿,他垂着眼睛,都不敢抬头看镜子,紧张地手心出汗,你柔缓的声音扫着他的脖颈,他自己看不到,你却看得清楚,整个脖子通红到了耳后。



  你有意捉弄他,却不敢过劲儿,大致教了一下,就松开了手,退了半步,明显的看得到卫国平紧绷的身体骤然松了一下。



  “卫队长你很喜欢吃糖吗?”你去拉抽屉,翻找着东西。



  “有时候头疼和心脏疼会吃,缓和一下,吃成习惯了。”卫国平解释到。



  “头疼、心脏疼要吃药,吃糖怎么管用?”你被他可爱到了。



  卫国平尴尬的笑了笑。



  “卫队长我们这么熟了,也算朋友吧。”你问他。



  “当然。”卫国平挑挑眉说。



  “那作为朋友,我就建议你几句,”你递给他一瓶维生素,“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休息好了工作效率才高,我有个同学当时就是觉得自己年轻拼一拼搏一搏,大不了就是累点儿嘛,不影响。”你说到。



  “然后呢?”他问。



  “猝死了,死之前还在图书馆看书呢,看着看着心脏突然抽痛,然后就倒在桌子上人就没了,当天我还劝他回去睡觉呢,可能,睡了那一觉人也不至于死。”你慢慢说着惊悚的事情,好像在讲故事,死的那个人不是你身边的人一样。



  卫国平感觉自己被钉上了猝死的命运之锤,咽了咽口水,哽住了。



  “我会好好休息的。”卫国平保证。



  “每天十一点前睡觉。”你给他开着病例单子,边嘱咐到。



  “我可没写你是吃糖吃的,拿回去交差吧。”你写完递给他,冲他笑了笑。



  卫国平接过单子,挠了挠头,和你道别。



  “对了,改天有空补牙联系我,这几天疼了先吃止痛药。”你再次喊住他。



  “好,谢了,帮了个大忙,以后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卫国平点点头,露出傻傻的笑。



  “倒确实是有一个需要。”你接着说道。



  “你说。”他回应。



  “晚上下班后一起吃个饭吧。”你双手交叉支着下巴,冲他眯着眼笑嘻嘻的。



  卫国平只记得后来他呆愣地点了头,然后眯眯盹盹地自己走到了急诊科,才反应过来你邀请他共进晚餐,心里的蚂蚁咬着他躁动的心,琢磨着你的意思。



TBC.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